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公共美術等級考試 – 持續進修中心

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公共美術等級考試

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雲集一批在藝術界具相當影響力的一級導師,如著名美術史論專家徐慶平、陳傳席,著名油畫家沈堯伊、徐唯辛、閆平,國畫家許俊、黃華三,書法家鄭曉華等。學院教學上強調「四個基礎」,分別為人文基礎、手繪基礎、外語基礎、電腦基礎。引導學生深入學習民族文化傳統,同時關注世界當代藝術發展,培養高質素藝術人才。

學院特設公共美術等級考試,目的為弘揚藝術大師徐悲鴻先生的藝術精神和思想,積極地推廣和普及青少年的美術教育,鼓勵社會各階層積極參與和提高整個社會的藝術修養和素質。同時,亦希望可以更好地激發和促進美術愛好者的興趣,客觀評定他們的繪畫水平,增強他們對藝術的自信心。

等級考試分設五個專業類別:書法、國畫、兒童畫、素描及色彩。兒童畫分為五個級別評級,其餘則分八級及高級證書。考生可根據自己現有繪畫水準確定相應的報考級數。當中兒童畫最高限報三級,其他科目則限報五級,六至八級需通過合格證書或中學美術科老師 / 獲得認可的藝術機構美術老師推薦申報。

除參考資料外,等級考試允許考生自帶各種工具、材料進行多種形式的創作。

 

■ 報名方法:

在指定的報考中心報名,遞交身份證或出世紙 / 護照副本一份,並交付報考費,若考生年齡為18歲以下需家長 / 監護人簽名。

 

■ 確定報考日期:

‧ 請致電本中心查詢

 

■ 報名截止日期:

‧ 在確認考試月份的前一個月,如7 / 8月份考試,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1日;9月份考試,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5日; 12月至1月報名截止日期為12月15日。

 

■ 成績單 / 證書頒發

‧ 參試作品由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教授、講師評分,考試成績單於12個星期寄給申請人。合格者即可領取證書。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