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藝術治療入門 – 持續進修中心
第七屆
日期 2024年4月11日至5月30日,逢星期四,共8課
時間 晚上7時30分至10時
第八屆
日期 2024年6月13日至8月1日,逢星期四,共8課
時間 晚上7時30分至10時
地點 銅鑼灣公理堂大樓21-23樓 Map
收費 $4,200

對象

年滿18歲人士

簡介

表達藝術治療結合不同藝術形式(如視覺藝術、音樂、舞動、戲劇、寫作等)進行心理治療,非言語的方式有助表達難以言喻的情感和想法,對不善於透過說話表達自己的人尤其適用。在治療師的陪伴下和安全的環境中獲得自我覺察,承載及轉化情緒,並探索更多可能性,從而帶來自我成長及維持身心社靈健康。課程將透過理論、體驗及個案分享讓學員認識表達藝術治療,並了解表達藝術治療在不同群體的應用。完成本課程並不代表取得註冊治療師資格,有意從事表達藝術治療工作之學員可進修專業認可課程取得資格。

內容

  • 表達藝術治療的源起及基本概念
  • 表達藝術治療各大門派的基礎理論
  • 表達藝術治療在個人、小組及社區層面的實際操作
  • 表達藝術治療在不同群體的應用
  • 運用藝術的注意事項、專業操守及專業註冊資訊
  • 證書

    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出席率達75%或以上,可獲頒發香港青年協會的完成課程證明。

    導師

    鄺文傑先生 (Aleck Kwong)


    註冊表達藝術治療師,以優異成績於香港大學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畢業,另於英國修畢以深度心理學為基礎的聲樂心理治療課程成為Austin聲樂心理治療師。有多年於學校、社福機構、商業機構及私人執業的治療經驗,服務對象主要包括青少年、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受情緒困擾的人士、少數族裔、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認知障礙患者等。曾獲香港各大學邀請擔任講者,現於美國索非亞大學擔任兼任講師,亦為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協會董事會成員及Rising Star得主。

    報導

    《好學·生活》雜誌2023 Vol.9
    以藝術開一道門 治癒生命

    另開連結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