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與音樂(GIM):心理治療介入入門 – 持續進修中心

意象與音樂(GIM):心理治療介入入門

日期 2024年6月13日及20日,逢星期四,共2課
時間 晚上7時至10時
地點 銅鑼灣公理堂大樓21-23樓 Map
收費 $1,300

對象

年滿18歲人士

簡介

意象與音樂(Guided Imagery and Music, GIM)是一套實證為本(Evidence-based Practice)、以心理動力模式(Psychodynamic Approach)為基礎的心理治療手法,透過音樂和意象連繫內心自我(Inner Self),並藉着表達藝術模式(Expressive Art Approach)達致不同的治療目的,包括促進個人成長、紓解情緒、改善睡眠質素、釋懷哀痛、處理創傷經歷、加深自我認識等。課程理論及體驗兼備,讓學員由淺入深掌握GIM的基本應用模式,並有助學員進一步修讀GIM專科資格。

內容

  • 意象與音樂(GIM)的起源及理論基礎
  • GIM的臨床應用及近代發展
  • 音樂取材的條件及運用原則
  • GIM的個人及小組體驗
  • 證書

    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出席率達100%,可獲頒發香港青年協會證書。

    導師

    李子軒先生 (James Lee)


    高級職業治療師,現職於懲教署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為在囚人士提供治療服務,亦為香港教育大學講師。近年致力研習心理治療及技術,師承德國心理治療教授Gina Kästele女士,期望憑創新與熱誠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