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百家姓·你我他」藝術交流活動 – 持續進修中心

第二屆「百家姓·你我他」藝術交流活動

征集函繁体

中華姓氏源於上古,延續至當代。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中華姓氏發展演變,延續傳承,昇華凝練,形成了一種內涵豐富、超越歷史時空、跨越地域國界的文化體系。眾多的海外華裔也通過華人姓氏來保留自己家族的血緣符號,傳承中華民族文化。「百家姓·你我他——海外華裔及港澳台地區青少年藝術交流活動」,以華人姓氏為主題,通過書法、繪畫、詩詞、朗誦等表現形式,讓海外華裔及港澳台地區青少年表達他們對自己姓氏的理解與傳承,將藝術性、知識性與中華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

主辦單位
長沙市海外聯誼會

支持單位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廖靜文公益基金
香港青年協會

指導單位
徐悲鴻藝術委員會

創作主題
以「華人姓氏」為創作主題,通過書法、繪畫、詩詞、朗誦等表現形式,讓青少年表達他們對自己姓氏的理解與傳承,將藝術性、知識性與中華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

作品形式
1. 書法:軟筆(毛筆)書法、硬筆(鋼筆)書法
2. 繪畫:水彩、粉彩、水墨畫、油畫、蠟筆畫等
3. 詩詞朗誦:詩歌、散文、古詩、雜文等

參加資格
18歲或以下青少年

投稿方式
● 參加者可透過活動投稿網頁填寫個人資料及上傳作品。
● 書法及繪畫形式作品必須為JPEG或JPG格式,檔案大小在20MB以內。
● 詩詞朗誦形式作品建議使用專業相機或智能手機拍攝短片,以16:9的橫向錄製,短片時長在4分鐘以內。

作品要求
(1) 作品需切合中華姓氏文化的創作主題。
(2) 書法作品:書寫與中華姓氏文化有關的詩詞、對聯、成語、文章等內容。
(3) 繪畫作品:創作一幅與中華姓氏文化有關的繪畫,如中華的英雄人物、歷史人物、典故與趣事等。
(4) 詩詞朗誦作品:可以自由創作並抒發對中華姓氏的理解,亦可選用與主題相關的詩歌、古文等作品,錄製短片投稿。

投稿時間
投稿日期調整為2023年10月31日截止

活動證書
每位參加者將獲發活動參與電子證書,如被評選為優秀作品更可獲發優秀作品參展電子證書。優秀作品將於活動網上平台內展出。

公佈優秀作品
2023年12月

活動投稿網頁:https://jinshuju.net/f/bauQoS

投稿條款
● 每位參加者只能提交每個形式(書法、繪畫或詩詞朗誦)最多一份作品。
● 所有投稿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如發現投稿作品並非原創,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活動資格。如有違反版權條例,參加者須承擔法律責任。
● 主辦單位將擁有所有參賽作品的一切版權、專利權和其他有關權利。
● 主辦單位保留屆時及修訂活動規則的權利,並對活動評選結果擁有最終決定權,其他人不得異議。
● 投稿時請注意投稿欄標註的要求,如投稿作品不符合要求將視為無效並取消其參展資格。


第一屆「百家姓·你我他」藝術交流活動花絮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