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徐悲鴻」分享會及《奔騰駿馬》新書發佈會 – 持續進修中心

「我的父親:徐悲鴻」分享會及《奔騰駿馬》新書發佈會

簡介


徐悲鴻 (1895-1953) 是二十世紀中國最有影響的畫家和美術教育家,被稱為近代中國繪畫之父。徐悲鴻藝術的魅力超越國界,成功地將西方繪畫技法與傳統的中國畫結合起來,革新了中國美術教育,並首次於中國主要美術院校的課程中,系統地建立起高水準的西方素描寫生及油畫的學科。徐悲鴻培養了幾代中國美術家,其中許多學生已成為知名的畫家和美術教育家,並繼續影響著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美術。

是次講座成功邀得徐悲鴻的女兒徐芳芳講授,介紹徐悲鴻的傳奇一生和他的藝術成就。從家鄉江蘇省學習中國古典文學和傳統繪畫,到就讀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校,周遊歐洲各國學習素描和油畫藝術,至回國為現代中國美術開創新一頁,成為中國美術教育先驅,徐悲鴻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

徐芳芳將展示徐悲鴻傑作的高質素圖像,並介紹她最近出版的回憶錄《奔騰駿馬》。此書描述了徐悲鴻的家人和他的藝術事業如何經受了二十世纪中期變化莫測的政治風暴而倖存,提供了在這個歷史時期內徐悲鴻許多鮮為人知的經歷。徐芳芳將為出席人士攜同的《奔騰駿馬》一書簽名,歡迎各位攜同此書出席講座。

講者 徐芳芳 女士
對象 年滿16歲人士
日期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時30分至8時30分
地點 北角香港青年協會大廈5樓青協博物館 Map
收費 費用全免
名額 40人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備註 出席美師班學員可獲贈《奔騰駿馬》英文新書乙本。
《奔騰駿馬》一書可於香港大學書店及中文大學書店購買。

講者簡介


徐芳芳先後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史丹福大學,獲得歷史學士學位以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二零零零年,她成為中國人民大學第一任音樂系系主任,並籌辦了她父親徐悲鴻在美國的第一個綜合性個人畫展,於二零一一年十月至二零一二年一月在丹佛藝術博物館舉行。徐芳芳發表過數篇關於徐悲鴻藝術的文章,包括《亞洲藝術》刊載的《徐悲鴻,現代中國繪畫的開拓者》及丹佛藝術博物館出版的《徐悲鴻:現代中國繪畫的開拓者》畫展圖錄中登載的文章《徐悲鴻的一生與他的藝術》。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